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

gOS




前天,脑子一热,在gOS官方网上下载了gOS,想象终于变成了现实。首先是安装了虚拟机,没有任何问题,并且还和宿主机共享了网络,vmware-tools也顺利安上了。用起来很方便。界面也是相当漂亮,和Apple的有点类似。但我还是不知足,第二天(昨天)到外面去买了空白光盘,把映像刻录到了光盘,在硬盘上安装了一个真实的gOS,很幸运,硬件全部识别。接下来的问题就来了。
我在学校必须通过Dr.com客户端登录上网。但是我手里只有Windows版本的。费了好大功夫,在网上找了Linux版本的。要安装的时候问题又来了,gcc没有安装。我到网上找了很多解决方法,比如从光盘安装等,我也在官方下载了很多相关.deb安装包,都失败了!可是,虚拟机这些都是安装好了的,因为能上网,系统可以自己下载需要的软件包。真实的系统就不行了。
真是有点难办,要安装好上网的客户端,就必须先上网(对于我而言)安装好gcc等编译程序。

没有评论: